週三. 4 月 10th, 2024

全球首例!美國家科學基金會來台新創交流 盼培育下個台積電或輝達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9、10日在台灣舉辦「台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透過6場論壇探討雙方可共享的政策資源與機制、深科技新創發展成功的關鍵因素、女性深科技創業的優勢與困難、如何透過雙方合作加速創新科技國際化等,支持台灣在半導體、AI等戰略領域培育關鍵參與者的雄心。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9、10日在台灣舉辦「台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透過6場論壇探討雙方可共享的政策資源與機制、深科技新創發展成功的關鍵因素、女性深科技創業的優勢與困難、如何透過雙方合作加速創新科技國際化等,為NSF首次在海外贊助的研討會,支持台灣在半導體、AI等戰略領域培育關鍵參與者的雄心。

經濟部與NSF共同在南港辦理「台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雙方新創企業分享在深科技(deeptech)領域的合作與挑戰。經濟部中小及企業署表示,深科技是透過突破性的科學發現與先進技術,應用在再生能源、半導體、量子資訊科學、材料科學等領域,這些創新將有望帶來變革性影響,深科技也在全球創新發展上扮演關鍵角色。

本次台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50位台美加速器及新創共同參與,透過兩天新創交流工作坊,聚焦於「探索深科技」與「邁向全球舞台」兩大主題。經濟部表示,未來將持續與美方新創生態系交流合作,瞭解美方深科技發展計畫及加速器資源,加速台灣新創拓展美國市場。

《彭博》報導,NSF主任潘查納坦(Sethuraman Panchanathan)表示,NSF打算逐步將該計畫擴展到美國的盟國。儘管歷史上許多最成功的新創公司都誕生於美國,但現在大部分硬體創新都集中在亞洲,光台積電就生產了約90%的最先進邏輯晶片。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台灣的科技新創公司難以像矽谷同行那樣籌集資金,政府正在尋求改變現狀。其使命是協助縮小學術界和產業界之間的差距,國科會也熱衷於吸引更多海外人才,例如透過5月宣布的全球科技新創公司競賽,這將為獲獎者提供機會,把他們的想法與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台灣公司一起實現。

吳政忠表示,對於不同領域的創新,台灣仍處於起步階段。如果有很多人才來到台灣,那麼資金就會進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