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廉價傾銷 歐盟對中國風機發動反補貼調查

根據《法新社》和《路透》的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於9日宣布對中國的風力發電機供應商展開調查。這項調查的目的是要釐清中國政府對這些供應商的補貼是否給予他們在歐洲市場上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歐盟的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指出,此次調查將聚焦於西班牙、希臘、法國、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的風電場開發條件。她強調,歐盟需要採取更有系統和具體的調查手段,以防止類似「打地鼠」遊戲式的零星應對。維斯塔格表達了一種緊迫感,強調「我們需要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行動」,顯示歐盟對於確保公平競爭的堅定態度,以及對中國在全球市場上擴張影響力所產生的潛在關切。

維斯塔格強調中國在太陽能板產業已取得主導地位,這歸因於其對國內供應商的大規模補貼,吸引外資和技術獲取策略,以及在廉價出口前的國內支持。他指出這導致在歐盟安裝的太陽能板中,只有少於3%是在歐洲製造的,強調這一模式不能在電動車、風力發電或重要晶片等其他關鍵行業中重演。

歐盟已於去年10月針對中國的電動車製造商啟動補貼調查,這反映出對中國政府可能讓本國企業以低價競爭、獲得市場不公平優勢的擔憂。對於西方國家的這些指控,中國則辯稱,對電動車產業的補貼導致產能過剩的擔憂是無依據的,並堅稱其在國際市場上的成功是創新的結果。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