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藍白委亂不停》幫中國主子竊資?洪孟楷咆哮要求提供科技廠機台恢復程度

難道是要幫中國主子竊取台灣高科技業的業務機密?親中色彩濃厚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假借問政所需,咆哮要求國科會提供科學園區各廠在花蓮強震後的各廠機台恢復情況。

難道是要幫中國主子竊取台灣高科技業的業務機密?親中色彩濃厚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假借問政所需,咆哮要求國科會提供科學園區各廠在花蓮強震後的各廠機台恢復情況。民進黨立委吳沛憶隨即抨擊,國科會提供的資料不可涉及廠商的營業祕密,暗酸洪意圖濫用國會調查權影響股市、廠商訂單。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安排「國家科技發展策略與布局」專題報告。洪孟楷頻頻咆哮,下令要國科會副主委林敏聰回應科學園區各廠機台的恢復情況。林敏聰表示,科學園區各廠的產能都已恢復8成以上,大部分的工廠已於當日完成復機並正常營運,少部分工廠在復機校準中,短期內就可正常營運。

洪孟楷甚至細問各科技廠商、各機台產能以及停工等狀態。林敏聰表示,這會牽涉到產業內部的調整,至於機台調整、停工等都是牽涉到廠商的營業機密,強調科學園區設置目的在提供廠商完善基礎建設及營運環境,促進產業創新發展。

洪孟楷仍不放棄,當場叫囂務必於今日下班前提供詳細資料。

吳沛憶隨後指出,國際都肯定台灣的科學園區並未停工,也迅速恢復供電,國科會是科學園區的房東;但若要提供園區的震後恢復等資料,絕對不能涉及廠商的營業秘密,尤其這些資料可能會影響到科技廠的訂單、股市。她強調,政府公部門要提供給立委的資料必須涉及公共利益才可提供,提醒國科會提供的資料應該謹慎。

中國近年透過各種方式竊取外國科技、機密。而洪孟楷親中色彩強烈,還有家人在中國從事統戰勾當。此番索資,不免讓人質疑是在幫中國竊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