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恥淪統戰樣板!馬英九會習近平 喊中華民國後急改口 竄改九二共識內涵為反台獨

前總統馬英九參訪遭美、歐制裁的黑名單中企,還沿途哭哭啼啼地強調台灣離不開中國;終獲習近平於昨下午接見。然而,當馬脫口說出「中華民國」隨即改口為「中華民族」,還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竄改為「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前總統馬英九率20名青年學子赴中國跪拜黃帝陵,並爭取於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此參訪遭美、歐制裁的黑名單中企,還沿途哭哭啼啼地強調台灣離不開中國;終獲習近平於昨(10)下午接見。然而,當馬脫口說出「中華民國」隨即改口為「中華民族」,還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竄改為「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陸委會痛批,馬未能向中方公開傳達台灣人民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有違台灣社會期待,深感遺憾。

習近平昨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接見馬英九。習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兩岸制度不同,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客觀事實,外部的干涉阻擋不了家國團圓的歷史大勢。

習近平盛讚馬英九素有民族情懷,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青年交流,並致力振興中華,他給予高度評價。

馬英九脫口說出「中華民國」隨即改口為「中華民族」,稱最近30年在兩岸中國人努力下邁向振興中華之路,雖兩岸在不同體制下發展,但兩岸人民同屬中華人民,都是炎黃子孫,應該互助合作,振興中華。

馬英九引述紅統作家指出,「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各項爭端,避免走向衝突。並表示,未來兩岸應該以確保人民福祉為最大目標,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讓中華民族在全世界面前抬頭挺胸。

陸委會指出,此次中國藉馬習二會大肆宣傳「九二共識」、「促融促統」、「反對台獨」等主張,此種企圖抺煞我國家主權地位,片面設定兩岸終局的政治框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的空間,台灣主流民意早已堅定拒絕。

陸委會強調,對於馬未能向中國公開傳達台灣人民對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民主自由體制的堅持,有違台灣社會的期待,深感遺憾。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尊重台灣主流民意,正視中華民國及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停止對台打壓威嚇,以務實理性、相互尊重的態度,透過兩岸官方對話化解分歧、解決問題,以實際作為促進兩岸良性互動,確保雙方人民福祉權益。

民進黨回應,馬英九的個人意見無法代表台灣人民;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民進黨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中國應正視兩岸互不隸屬、台灣主流民意堅持民主自由以及國際社會重視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在「對等、尊嚴」前提下與台灣執政黨展開交流對話,才能開啟兩岸良性互動新局。

對於馬英九此行訪中,《自由亞洲電台》(RFA)大酸,原定位是「和平之旅」,但馬在多個公開場合卻頻頻哽咽甚至流下眼淚,因而淪為「哭泣之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