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賴清德發表就任後新閣 卓榮泰:行動創新AI內閣開創新局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發表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強調在全球化全面性競爭下,台灣須組建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Active Innovative)。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10)召開記者會,發表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強調在全球化全面性競爭下,台灣須組建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Active Innovative)。卓榮泰表示,將秉持過去民主大聯盟的精神,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並宣布,行政院副院長將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掌、行政院發言人為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

賴清德感謝國人1月13日用手中神聖選票開啟台灣民主新頁,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生活的決心;在全球化全面性競爭下,台灣要佔有一席之地,光靠傳承恐有不足,必須建立具有積極行動、創新思維的團隊。他宣布,卓榮泰已經接受邀請,擔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長。

賴清德指出,卓榮泰曾是他立院同事,也是他閣揆任內的秘書長,兩人更是民進黨前後任黨主席,為共同理想、價值奮戰,彼此支援、互相信賴。

賴清德對卓內閣提出3大期待;要能秉持行動、創新的精神,形成行動、創新、AI內閣,以行動力、創新方式積極服務民眾、務實解決問題,聽取民意、解決民瘼,回應人民期待;優先解決對國家社會、有益、朝野有共識的議題,對社會、國家沒有益處又分歧的議題應該先擱置,尚未取得共識的重大議題應建立平台,擴大參與、廣徵民意,追求社會最大共識;並期勉新內閣積極有效地落實國家希望工程,特別是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經濟發展、弱勢照顧,還有治安、食安、道安、公安、校安、居住安全、網路安全等工作。

賴清德並感謝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行政團隊打下深厚基礎,讓新團隊能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

卓榮泰說,會馬上就定位,帶領團隊繼續前進。會站在面對問題的第一線、站在提出解方的第一線,也站在處理爭議的第一線。未來面對民衆所迫切需要,但還沒有形成社會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溝通平台,讓廣大民意、擴大民衆的參與。會以國家希望工程爲藍圖,建設國家,打造健康台灣、達成健康台灣的施政總體目標,所以會持續的推動多元與平權的價值,尤其對年輕人最在意的居住正義、就學、就業、育兒、照顧等,會擴大社會的投資、協助、規劃跟執行全面的照護。

卓榮泰指出,會堅持繼續打擊黑、金、槍、賭、詐。對於治安、食安、道安、工安、校安、居安、資安列爲重要的安全工作,讓台灣真正能夠成爲一個安定、公義的社會。

卓榮泰並肯定鄭麗君、龔明鑫、陳世凱都是一時之選,有豐富學經歷,在公務體系、民意機關也奉獻非常多年,未來行政院在他們3位一起努力合作下,會努力開創新的局面,應變所有新的變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