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率團與高市府交流 美國西柯汶納市長吳桐淮:我也是高雄人!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柯汶納市市長吳桐淮(Tony Wu)於今天領導一個訪問團抵達高雄市政府,由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代表歡迎。訪問期間,雙方就可能的合作項目進行了深入討論。吳桐淮,一位具有台灣移民背景的市長,向林欽榮透露了一個親切的細節:他的母親來自高雄新興區,因此他也視自己為高雄的一份子。

此次訪問團包括西柯汶納市市議員Rosario Diaz、市政經理Paulina Morales和城市律師Thomas P. Duarte,目的是考察高雄在農業、漁業和貿易發展的最新動態。訪問期間,雙方就加強經貿投資環境和探索未來合作的可能性進行了交流。

西柯汶納市,位於加州洛杉磯縣的聖蓋博谷東部,擁有約11萬居民,其中大約四分之一是亞裔。吳桐淮市長不僅曾經服務為市議員達8年之久,也是該市首位從台灣移民而成為市議員的人物,今年將再次出任市長職務。他出生於台南,並於2020年5月11日成功促成台南市與西柯汶納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此次訪問高雄,意在進一步了解當地的農漁業及經貿情況,從而為兩地之間的互惠合作奠定基礎。

高雄市政府安排了經濟發展局向來賓介紹當地產業的現狀,並由海洋局和農業局安排訪問團參觀前鎮區的宏裕行觀光工廠和路竹區的加洲果菜運銷合作社,以深入了解高雄在農漁業方面的發展及主要產品。通過這次會談,雙方期望為高雄的農漁產品打開美國市場的大門,創造新的商機。

林欽榮在會談中提到,吳市長強調他對台灣、尤其是高雄和台南有著深厚的情感,並希望能推動台美兩地城市間的共同繁榮。透過城市間的外交和合作,雙方可以在教育和旅遊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這種城市交流的模式將為雙方創造更多合作機會。林副市長也對各多位人士,包括議員林智鴻、南台灣美國商會貿易與全球商務委員會主席畢雲峰、前中華國防工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憲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等的共同接待與努力表示感謝,認為他們為兩城市之間的合作搭建了橋樑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透過此次訪問,高雄市和西柯汶納市不僅在農漁產業方面尋求合作機會,也探討了教育、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的可能性,展現了兩地進一步加深友好關係和實質合作的願景。吳桐淮市長的個人背景和與高雄的深厚聯繫,使得這次交流更具意義,預示著未來雙方在多領域的合作可能會更加順利且富有成效。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