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超挺台!恐「星盾」終止對台服務 蓋拉格致函怒轟馬斯克

剛於22日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憤而致函馬斯克,要求SpaceX須在3月8日前,提供「星盾」(Starshield)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可用性資訊。

馬斯克親中立場強烈,去年曾公開宣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來傳出馬斯克旗下的SpaceX公司正在停止提供衛星服務給台灣。剛於22日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憤而致函馬斯克,要求SpaceX須在3月8日前,提供「星盾」(Starshield)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可用性資訊。

《華爾街日報》報導,蓋拉格寫信給馬斯克,多個消息來源都向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指稱,「星盾」在台灣本土及附近提供的衛星寬頻服務都已停用。這可能違背了 SpaceX 與美國政府的合約義務。

蓋拉格明確表示,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的通訊深感擔憂,連美軍人員都會碰到麻煩。他並稱,美國政府已向「星盾」承諾投入超過1億美元,SpaceX 有義務為五角大廈和其他政府機構提供全球寬頻網路服務。

蓋拉格要求,SpaceX在3月8日前須提供「星盾」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可用性資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