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紅色側翼認知戰 竄改管碧玲對話框抹黑海委會違法

中國甚至還透過側翼竄改管碧玲、段宜康於2017年立委任內討論同婚的對話,影射海委會刻意隱匿執法影片、有意恫嚇中國漁民等。

中國快艇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不只運作國民黨、親中媒體配合中國口徑,抹黑、栽贓民進黨政府。甚至還透過側翼竄改管碧玲、段宜康於2017年立委任內討論同婚的對話,影射海委會刻意隱匿執法影片、有意恫嚇中國漁民等。

近日社群網站上出現仇恨性對話截圖,對話雙方為「管碧玲」與「小段」,管碧玲強調這是捏造的對話、是網路謠言。

捏造的對話顯示,「管碧玲」稱,中國兩個漁民該死,越界不撞他們船,他們會越還越囂張。「小段」回話,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否則問題就是愈來愈大。

管碧玲指出,她在這張截圖的照片未免太年輕。「小段」的頭貼也不對。這顯然是認知作戰的整體戰術。除有人物言論的造謠,還有假訊息網路技術的造謠。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抓包,這是引述2017年立法院民進黨團群組關於同婚修法討論的截圖,被惡意竄改內容。

林楚茵批評,一再抹黑、打擊海巡執法的公信力便宜了誰?很明顯就是在助長中國侵門踏戶;協助散佈假訊息,就是幫助中國侵害台灣的協力者。

知情人士表示,該截圖源於綜合性海外中文論壇「留園網」帳號MyNarcissus,該帳號於2月24日11時於論壇討論區「網際談兵」發文,並陸續傳散至X平台、微博。發文後續也在多個社群擴散,包括微博的322組帳號。

國安單位分析,截圖對話中參雜「監管」、「堅決」等中國用語,研判屬中國網友試圖以捏造海委會主委及段宜康私密對話方式,營造出海巡人員在本次中國三無船事件中「明明存有執法影片卻刻意隱匿」、「有意藉本次事件恫嚇大陸漁民」之假象。

相關人士提醒民眾若收到相關截圖,務必謹慎、切勿輕信假訊息。

無獨有偶,網路最近瘋傳影片,稱海巡遭中國10艘漁船衝撞,報復已開始。海巡署表示,該段影片為海巡署於2020年3月所發布的新聞資料和畫面,當時金門海巡隊、金門縣府護漁小組,在小金門海域執行護漁任務時,遭中國10餘艘快艇丟擲酒瓶、石塊攻擊,並惡意衝撞我方船艇,當時巡防艇擊發低致命性武器震撼彈、沙包彈成功嚇阻,迫使中國船團向外駛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