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美國商會連8年肯定台灣治安!警政署:持續精進 讓治安更穩定、良好

美國商會1月底發表「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Business Climate Survey 2024 Report),肯定台灣的投資環境。警政署特別指出,美國商會也高度認同「人身安全」是最吸引外商前來台灣定居、工作的要素,是自2017年起,連續8年獲選為吸引外商最滿意項目。

美國商會1月底發表「2024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Business Climate Survey 2024 Report),肯定台灣的投資環境。警政署昨(25)特別指出,美國商會也高度認同「人身安全」是最吸引外商前來台灣定居、工作的要素,是自2017年起,連續8年獲選為吸引外商最滿意項目。

美國商會會員普遍認為,台灣是友善的工作及居住環境;高度肯定台灣警方在打擊犯罪層面之成效,認為台灣社會有良好的人身安全保障環境及機制。

警政署表示,美國商會2024年的報告,是對所屬444名企業會員代表進行問卷調查,該項調查自2011年起每年辦理迄今;今年共有223名會員完成問卷。除人身安全之外,對外國人的友善態度、社會安全穩定、健保制度、進步蓬勃的民主法治等居住生活品質面向,亦列為吸引外商前來我國發展之前5大因素。

警政署引述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公布「2023年全年度台灣民眾對司法與犯罪防制滿意度之調查研究」顯示,民眾對「住家治安」滿意度達88.8%,為近10年次高,另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較前期提升9%,達82.86%,顯示國內民眾亦對整體治安感到滿意。

警政署強調,各項調查均顯示台灣治安環境已獲國內、外各界高度支持與肯定,警政署仍將衡酌社會型態轉變,適時調整警政策略與治安作為,並結合政府各部會力量,強化法制面、管理面、技術面及打擊面等各項精進措施,讓台灣治安穩定、良好,建構優質的居住及經商環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