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參觀德國空軍飛機遭拒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

新加坡航空展於25日圓滿結束,但26日爆出中國旅客在被禁止參觀後,於網路上集體表達不滿,情緒受到重創。近期,多位中國網友在抖音和小紅書等社交平台上抗議他們在等待參觀德國空軍的A400M運輸飛機時,被問及國籍並遭到拒絕。

根據多家外國媒體綜合報導,本年度的新加坡航空展於2月25日結束。然而,一些中國網友近日在社交平台上抱怨,在排隊期待參觀德國空軍A400M運輸飛機過程中,一旦國籍被詢問後就被拒絕入內。

還有報導稱,一些德國軍方和空中巴士的工作人員在確認排隊者的國籍後,明確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的國民不能參觀」,有中國網友透過視頻投訴德國軍方的行為「粗魯無禮」,並指控空中巴士進行種族歧視。

對於這些指控,空中巴士在其官方微博帳號上於25日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關A400M軍用運輸機參觀的問題,並已經立即前往現場進行協調,以確保該飛機對「所有到場的參觀者開放」。

據影片顯示,一位佩戴空中巴士識別牌的員工在排隊中向一位正在用手機錄影的中國遊客詢問「國籍」,並說明這是德國的軍用飛機,需要知道國籍才能允許參觀。

該員工還說明無需出示護照,僅需口頭告知,但該中國遊客反反覆表示自己「忘記帶護照」,最終才表示自己是中國人,結果被員工告知「不能參觀」。然而,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排隊前方的遊客亦有亞洲面孔,這表明若事件屬實,則不應被視為「種族歧視」。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國加強了《反間諜法》,引發在中國的外國企業感到不安。實際上,中國政府在多個領域的間諜活動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近也指出,中國在網路間諜活動方面是全球最大的。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