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煙霧彌漫又臭氣 北市里長齊埋怨

昨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深坑區的一家工廠突發劇烈火災,隨著風勢擴散的煙霧和異味,從傍晚開始逐漸影響到臨近的台北市文山區及大安區,持續至深夜。因此,台北市市長蔣萬安於今日(21日)清晨調整原定行程,前往木柵國小,了解學童的上學狀況。同行的文山區數名里長皆表示,市政府未提供任何先前通知,造成廣泛的憂慮,並要求市政府從這次事件中學習,確保若未來再發生相似情況,必須迅速通過各種媒體渠道將資訊傳達給公眾,以免造成民眾恐慌。蔣萬安承認,首次對外公布的反應應該更迅速,並表示將對整個報告機制和應急措施進行徹底檢討,確保不會再有任何延誤。

深坑博嘉里里長吳坤輝回憶說,昨日下午近3點時,他聽到消防車疾駛的聲響,由於台北市里長的通訊群組中沒有相關消息,他便騎著摩托車跟隨消防車前往現場,確認了火災發生於新北市深坑的事實後,在群組中進行了報告。然而,直到深夜1點過後,里內的街燈下仍然灰霾一片,導致居民感到極度不安。

吳坤輝強調了市政府未來需提供及時的火災資訊報告,包括明確指出起火物質的性質及是否有害。他提到,最初的報告指出起火物為紙箱,但後來又被更正為7000多顆鋰電池。吳坤輝認為,即便火災發生地點不在台北市內,市政府仍應從深坑或新北市政府那裡獲取準確資訊,以便里長能向居民清楚說明狀況。

文山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劉宗勳表示,從昨天傍晚開始就收到眾多關切的訊息,每位里長都感到相當焦慮,有的甚至在深夜仍不斷接聽居民的來電。他呼籲台北市政府在未來遇到類似事件時,應迅速透過媒體和其他渠道進行明確說明,以消除民眾的不安,「否則里長們的手機將無暇休息」,在缺乏正確信息的情況下,謠言和誤解也隨之蔓延。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