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26th, 2024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爆不停》黃智賢批市府侵犯民產 國民黨竟要力挺謝國樑

親藍名黃智賢發文列出18點事項討論,說NET與基隆市府的爭端無關藍綠政治,而是「大是大非」,事關人民權益與法治的基礎。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親藍名黃智賢發文列出18點事項討論,說NET與基隆市府的爭端無關藍綠政治,而是「大是大非」,事關人民權益與法治的基礎。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5)竟下令全黨須力挺謝國樑。

黃智賢指出,在民事糾紛中,基隆市府一級主管、警察局分局長、大批警察,在沒有法院強制執行命令下,撬開門鎖進入「點交」人民財產,這是不是無法無天?基隆市府與NET的糾紛,必須走司法途徑,只有法院可以裁判。

黃智賢認為,NET雖然不是直接與市府簽約,但在合約期間,把破敗的停車場,變成基隆市的金雞母東岸市場,而且按期給予市府每年5050萬元權利金。即使市府不願意再給2年經營,難道不能走完所有法定程序,走完合約,和平移轉?在固定收益上,NET給市府的固定權益金是每年3418萬2000元,土地租金是1600萬元。微風的固定權益金則是每年1500萬元,土地租金是1155萬元。顯然NET優於微風。

黃智賢質疑,微風給市府詭異的1920萬元媒體通路回饋金。難道是微風自行做媒體網路宣傳,以「等價」報銷?不該把合約拿出來,讓社會公評嗎?

黃智賢說,微風是承接蓋好、已經營得風風火的商場;可是,微風投入任何金額前,東岸商場就已經正常營運,每日有現金收入。而市府給微風「20年+10年」經營權,那為什麼NET的經營期限是「5+3+2年」?

黃智賢續指,根據「資訊公開法」規定,有關東岸商場的所有招標文件,廠商投標文件,以及跟微風的合約,都必須公開。可是,重要文件如合約,都還被基隆市政府封存。而標案的11位評選委員,有5位是市府局處首長、5位是海洋大學教授,其中4位都來自河海工程系;來源如此整齊單一,也是一奇。

黃智賢稱東岸商場事件簡直有民國初年,軍閥強奪民產的既視感。事件居然要演成藍綠政治攻防,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嗎?

朱立倫昨於立法院國民黨團共識營致詞時強調,54名立委都要做謝國樑後盾。

國民黨立委林沛祥竟瞎扯,謝國樑用私人的錢,與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用自己臉書去宣傳,基本上是相同的。如果綠營有其他想法,有很多看板可以利用,歡迎他們把自己的想法放上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