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台美國防協助強化 美對台7500萬美元軍售宣布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1日宣布,將啟動一項總價值7500萬美元的「Link-16 系統提升先期規劃」對台軍售案,並進行「知會國會」的程序。對此,台灣外交部已接獲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並對美方的決定表示高度歡迎。外交部通過新聞稿表達了對美國政府根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實施對台安全承諾的感謝。此次軍售案的進行,反映了美國對於台灣安全的持續支持,並強調了台美之間堅實的安全合作關係。

台灣外交部指出,自拜登政府2021年就職以來,這次的軍售是第十三次對台灣進行軍事裝備銷售,持續體現了美國對於對台軍售常態化政策的實踐,顯示出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關注,以及對強化台灣防衛和嚇阻能力的支持。

面對中國對台灣增加的軍事壓力和所謂的灰色地帶威脅,台灣外交部強調,台灣將繼續致力於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及不對稱戰力,堅定守護國土安全,保障人民的福祉以及自由和民主的生活方式。此外,台灣也將持續深化與美國之間的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台灣海峽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