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蓋拉格讚領導力 蔡英文總統機智妙回應

美國聯邦眾議院設立的「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共和黨議員麥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帶領一個跨黨派議員訪問團訪問台灣。在與台灣總統蔡英文的會面中,蓋拉格讚揚執政黨能夠連任是一件非常難得且在台灣前所未有的事情,這反映了人民對蔡總統的領導才能和遠見的廣泛認同。他指出,面對威權體制對全球自由的衝擊,必須時刻保持警惕,以確保自由可以傳遞給下一代。蓋拉格還半開玩笑地邀請蔡英文總統在卸任後考慮加入美國政壇。

蔡英文總統回應表示,她在去年訪問美國期間,多位議員參加了在雷根圖書館的會談。蓋拉格領導的跨黨派議員團此次訪問,透過實際行動展現了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並進一步強調了台美之間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強調,今年標誌著《台灣關係法》制定45週年,這項法律不僅促進了台美之間的情誼,更加深了兩岸的聯繫。她提到,「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去年提出的「支持台灣十項建議」報告,凸顯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關注,並感謝美國透過國防授權法等措施,持續協助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進而捍衛民主自由及保障區域和平。此外,蔡總統也提到特別委員會去年發布的經濟報告,其中討論了台美雙重課稅問題,她期待相關立法能早日完成,從而為台美雙邊企業投資創造更多機會,建立一個互利共榮的經貿交流環境。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台灣目前在全球的民主和平中扮演著關鍵角色,台灣將持續強化與各國的夥伴關係,積極參與國際社會。在新的一年裡,她希望台美能在更多議題上進行更緊密的交流,並期望與更多擁有相似理念的國家一起,加強全球民主供應鏈的韌性,共同促進全球的繁榮發展。

蓋拉格對於蔡英文總統的熱情接待、領導才能以及深厚的友誼表達了感謝,並表示自己花時間研讀了「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所發布的報告。他提到,蔡英文去年在雷根圖書館的發言不僅給予他許多啟示,也真切地表達了委員會希望達成的任務。蓋拉格在飛往台灣的途中深思,認為執政黨的連任在台灣是前所未有的成就,這充分證明了人民對於蔡總統的領導力和遠見的高度認可。

蓋拉格引用雷根總統的話說,「自由最終會勝利,但這需要有人站出來捍衛我們所珍視的自由」,他感謝蔡總統所展現的領導力,這不僅在台灣,在整個自由世界都有重大的意義。他指出,當前全球的自由正面臨威權體制的挑戰,必須隨時保持警惕,以確保自由的價值能夠傳承給下一代。他半開玩笑地提到,蔡總統即將卸任,而他自己也不尋求連任,如果蔡總統有興趣,威斯康辛州非常歡迎她來美國政壇一展身手,「雖然成為總統的資格要求可能比我們需要的還要高」。對此,蔡英文也開懷大笑,回應說:「okay~」。

克利胥納莫提透露,他與蓋拉格共同從芝加哥乘坐直飛台灣的航班,這不僅體現了台美之間緊密的關係,而且是他經歷過的最長航程之一。他的工作團隊曾說,有時候只有經過長時間的旅行,才能見到最親密的朋友。他強調,台美關係具有兩大重要方面:首先,台灣的民主體制非常強大,是全球的標竿;其次,台灣作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之一,也是美國的前十大貿易夥伴。克利胥納莫提提到,龍年象徵著能量和勇氣,而蔡總統作為龍年出生的人,象徵著她和台灣一樣,都是世界的希望。他最後引用了「自由終將勝利」的話,強調自由的重要性。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