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21st, 2024

被罵到崩潰?謝國樑為NET案直播咆哮 遭諷醉酒還是喝藥?議會轟失格

謝國樑為轉移焦點,不只19日赴立法院開記者會,將問題推給前市長林右昌。19日深夜還直播,咆哮辱罵林右昌與多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林右昌昨反嗆,這種歇斯底里的謾罵,是喝醉酒了?還是喝藥拉K?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轟謝有失市長高度、民主風度,應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市民公開道歉。

基隆市長謝國樑上任後,片面取消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商場OT(營運轉移)契約,甚至指派大批警力強奪NET(主富公司)的商場,準備移轉給與謝家友好的微風廣場,引發全國關注。謝國樑為轉移焦點,不只19日赴立法院開記者會,將問題推給前市長林右昌。19日深夜還直播,咆哮辱罵林右昌與多位民進黨基隆市議員。林右昌昨(20)反嗆,這種歇斯底里的謾罵,是喝醉酒了?還是喝藥拉K?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轟謝有失市長高度、民主風度,應向市議會、民進黨團、市民公開道歉。

謝國樑辯稱,權利金總額6775萬元,絕不只外傳的1500萬元,

林右昌表示,市政府固定權利金就是1500萬元,請謝國樑別把變動權利金、土地權利金,都拿進來扯。這反而暴露基隆市政府「調降租金、不定權利金」最大的問題。

林右昌強調,自己一直隱忍,沒對此表達意見,直到19日不得不把事件還原與澄清。並酸謝國樑的直播充滿歇斯底里的謾罵;有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是不是瘋了,是喝醉酒了?還是喝藥拉K?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指出,議員監督市政不分黨派,市長應認真看待議員的批評指教,以情緒性、過激的言論應實在不應該。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指出,市議會為鼓勵民眾願意進駐投資經營停車場,最高期限30年,也是需要看廠商他們經營的成本,但是微風投注多少資金,需要用20年來回收,卻沒說明清楚。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指出,2月1日為什麼帶大批警力強制點交,還以20年優渥條件簽給微風,市府都沒有正面說清楚。羞辱地方民意代表,彰顯他市政能力嚴重不足,市長是選民選出來的,議員也是選民選出來的民意代表,市長謾罵議員是嚴重失格,也罵了廣大的市民。因此要求謝國樑向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市民公開道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