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民眾黨護航 缺席第2輪投票 保送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報到,113位立委宣誓就職後立即票選院長,國民黨立委以「犯人式亮票」展現決心。

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1)報到,在民眾黨8名立委以缺席第2輪投票、實質護航下,保送國民黨韓國瑜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

為確保國民黨立委不跑票,國民黨立委在蓋印選票後,於圈選處後方一字排開高舉選票,落實亮票的軍令狀。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大酸,國民黨新發明的「犯人式亮票」太驚人了!

首輪投票由韓國瑜獲54票、游錫堃獲51票、黃珊珊獲7票,另有1張民眾黨的爭議選票。接下來將由韓國瑜、游錫堃進行第2輪投票。

民眾黨則以集體缺席的方式,配合中國國台辦的命令,實質護航韓國瑜。最後在國民黨、民進黨皆未跑票下,韓國瑜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落敗的游錫堃也宣布請辭立委。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