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蔡英文接見「哈德遜研究所」:加深全球性議題合作 守護民主自由

在接見「哈德遜研究所」訪問團的場合上,蔡英文總統表達了台灣面對全球挑戰,如威權主義的擴散和極端氣候變化,正不斷加強國家實力、確保供應鏈的穩定,並推進國防改革,彰顯了保護民主與自由的堅定意志。蔡總統強調,台灣將致力於在全球性議題上,與民主夥伴深化合作。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在近年面臨威權主義的擴展及極端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時,台灣正加強自身國力並穩定供應鏈的同時,進行國防改革,展現其守護民主與自由的決心。本月台灣的大選平穩順利地完成,再次向全世界展示台灣堅持民主的道路。她對美國政府和國會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注表示感謝,這包括持續實現對台軍售的常態化以及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這些措施深化了台美之間的安全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提到,哈德遜研究所近年來不僅組織學者訪問團來台,還舉辦了關於台灣的研討會,撰寫文章為台灣發聲,特別在台灣遭遇威權壓迫時,展現了肩並肩的支持。這些努力促進了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自由和繁榮。在許多擁有共同理念的夥伴支持下,台灣已成為「世界的台灣」。蔡總統強調,台灣將持續在全球性議題上與民主夥伴加深合作,相信台灣與美國能夠尋找到更多的對話和合作機會,共同促進雙方的經濟發展,為國際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哈德遜研究所董事會主席絲曇表達了對與蔡英文總統合作的榮幸,強調台灣與美國之間堅定的友誼為全球帶來了益處。她特別提到自己在美國致力於鼓勵更多女性參與政治的努力,稱讚蔡總統不僅對女性而且對男性都是一個楷模。身為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對國家乃至全世界都做出了重大貢獻,不僅鞏固了台灣作為科技領先國家的地位和在全球經濟中的重要角色,還勇於捍衛包括香港和烏克蘭在內的自由與民主。

絲曇也指出,在蔡總統的歷史性任期即將結束之際,台灣又一次舉行了競爭激烈但自由、公平且和平的選舉,這再次證明了台灣是該地區一個真正成熟的民主典範。她向蔡總統祝賀,對她在全球政治形勢最為複雜時期領導台灣取得的成就給予肯定,並表示哈德遜研究所將永遠是蔡總統的家,且總會有支持她的朋友在那裡。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