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正視援台抗中可能性!美軍擬分散印太後勤樞紐

美國正嚴肅檢視美軍在後勤的準備態勢,設法填補漏洞。並設法分散在印太地區的後勤樞紐,避免過於集中大型基地,以免成為中國的攻擊目標。

美國正視若中國侵略台灣時的援助可能,正嚴肅檢視美軍在後勤的準備態勢,設法填補漏洞。並設法分散在印太地區的後勤樞紐,避免過於集中大型基地,以免成為中國的攻擊目標。

《路透》報導,去年美澳主導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除檯面上的多種演習科目,還有較不引人注意的價值,協助建立新的美軍裝備庫存地,存放美軍在演習結束後,留在澳洲的裝備。這些裝備包括約330輛車輛、拖車,以及130個貨櫃,存放在澳洲東南部班迪亞納(Bandiana),庫存數量足以供應約3個後勤連、至少500名官兵使用,內容是為未來演習、天然災害,或者戰爭所需做準備。

去年7月美國與多國進行的「機動衛士」聯合演習,空軍機動司令部也在關島等地留下裝備。該部行動處長科爾(Darren Cole)說,這些裝備除了有助於救災,也會在未來可能的衝突中派上用場。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舉辦的兵推結論認為,中國在台海戰爭中,可能會刻意針對後勤節點發動攻擊,炸毀對戰鬥機、軍艦的油料補給,癱瘓美國的海上和空中武力。

美國正設法分散在該區域的軍事後勤樞紐。匿名美軍高層官員指出,彈藥補給是印太地區的頭號優先要務,其次是燃料、糧食和軍備備用零件。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指出,已經與該區域其他國家達成協議。

儘管美國正擴大與菲律賓、日本和太平洋其他夥伴的軍事合作,但也注意澳洲等更安全的裝備存放地點。拜登政府2023年7月宣布,將在班迪亞納成立臨時後勤中心,最終目的是要在昆士蘭州建立可持久的後勤支援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