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不演了!民眾黨暗助韓國瑜掌立法院 國台辦稱許、國民黨狂喜讓召委

中國國台辦昨下令,國民黨、民眾黨應加強合作,對民進黨形成有效監督。民眾黨就宣布院長投票將一致支持黃珊珊,形同暗助國民黨韓國瑜當選院長。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話,盼民眾黨能在第2輪投票支持最好的人選。

第11屆立法院今(1)報到,並選出正副院長。中國國台辦昨下令,國民黨、民眾黨應加強合作,對民進黨形成有效監督。民眾黨就宣布院長投票將一致支持黃珊珊,形同暗助國民黨韓國瑜當選院長。立法院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喜不自勝地表示,將禮讓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民眾黨團從第一天就在演戲製造聲量,被看穿會保送韓國瑜,民進黨團不會喪失自己的立場原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話,盼民眾黨能在第2輪投票支持最好的人選。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昨公開下令,在選舉中主張「下架民進黨」、「政黨輪替」的兩大在野黨,應以島內民意為依歸加強合作,對民進黨形成「有效監督、有力制衡,才不負民意期待。

果然,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昨率8位民眾黨立委當選人宣布,由黃珊珊代表民眾黨參選本屆立法院院長,但不會參與第2輪投票。

至於下午的副院長選舉,柯文哲表示,看院長選舉結果再來做決定。他表示,不會由同個人選院長又選副院長。

柯建銘表示,從15日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4個條件,等到現在真相大白,大家很清楚他在演什麼戲;自己身為民進黨團總召,須有危機控管能力,當敵人在欺騙時候,可能掉進陷阱嗎?民進黨團不會祈求民眾黨支持 而喪失自己的原則。

柯建銘直言,第一天預設的結果就是民眾黨可能投自己、保送韓國瑜,故民眾黨贏也是輸、民進黨輸也是贏。投完票後正式展開新國會,大家屆時應該來思考面對,如何建立新的國會文化,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傅崐萁開心表示,國民黨向民眾黨表達充分的肯定及善意,未來所有委員會的調配、甚至召委的選舉,都願意釋出最大善意與民眾黨全面合作。

賴清德則表示,這次的國會改選形成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擁有的8席具備左右政局之能力,當然也承擔選擇好的人、支持對的政策,讓國家持續進步的責任。他尊重民眾黨第1輪立法院長選舉投給黃珊珊,但第2輪投票仍希望民眾黨支持最好的人選。

賴清德喊話,如果認為民進黨立法院長游錫堃最好,那就支持游錫堃,如果認為韓國瑜擔任立法院長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這個才是社會支持民眾黨給予民眾黨8席關鍵席次,最主要的期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