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歡迎!美眾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證實將訪台:希望很快

抗中挺台立場強烈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30日證實將訪問台灣,但時間尚未敲定,希望很快。

抗中挺台立場強烈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30日證實將訪問台灣,但時間尚未敲定,希望很快。他說,去年的訪台行很有成效,有助於政策制定。

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30日召開聽證會,蓋拉格在會後受訪時證實,即將出訪台灣,希望很快,現在還沒有確切時間表。

蓋拉格去年初曾密訪台灣4天,分別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他說,去年訪台行是非常有成效的旅行,對該委員會成員來說,有助於政策制定。

蓋拉格在被問及現在美國面對烏俄戰爭與中東衝突之際,台灣是否仍是優先議題時。他予以肯定,並強調台灣、中國的狀況在於防止衝突,要汲取在烏克蘭與中東地區的失敗教訓,應用在印太地區;美國不會尋求戰爭,重點在於強化嚇阻,以防止台海衝突。

蓋拉格表示,若只關注中東,忽略太平洋地區、讓本區不再是優先事項,致使印太地區一旦爆發衝突,就會付出更大代價;印太仍是美國國家安全防禦體系的首要任務。

蓋拉格並示警,中國現正進行二戰以來和平時期的最大規模軍事擴張,在伊朗、俄羅斯、北韓找到盟友,猶如二戰爆發前軍備重整和結盟的暴風前夕。忽視問題將讓我們陷於危殆,綏靖或過於依賴禮貌性外交無法拯救大家,必須果斷行動、增強軍事力量、支持美國盟友,以嚇阻這種威權結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