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1st, 2024

中國惹人嫌》美商務部長示警 中國電動車構重大國安風險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警告,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對國家安全有重大風險。

不只「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示警,中國電動車帶來的安全挑戰在許多方面都比 5G 網路更大。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也警告,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對國家安全有重大風險。

雷蒙多30日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爐邊談話中指出,電動、自動駕駛汽車正在收集有關駕駛司機、車輛位置、車輛周圍環境的大量資訊,反問大家是否希望相關數據都流向中國?同樣問題也適用在半導體行業,因為許多晶片都是在中國製造的。

雷蒙多在發表上述言論之際,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來自中國的汽車加徵關稅;並準備行政命令,以防止外國對手取得「高度敏感」的美國民眾個人資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