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賴清德接見「哈德遜研究所」:強化不對稱戰力應對中國脅迫

在選舉之後首次赴台訪問的美國「哈德遜研究所」代表團,最近與民主進步黨的總統當選人兼副總統賴清德會面。賴清德表示,台灣在2024年全球大選的年份中取得了民主派的首場顯著勝利,面臨中國的持續威脅,台灣將繼續冷靜應對,加強非對稱軍力,積極推動國防革新,並與全球社會攜手,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哈德遜研究所的主席絲曇表示,對於全球所有渴望實現真正民主的國家和人民來說,台灣是一個燈塔。

賴清德強調,「哈德遜研究所」成為台灣大選後第一個訪問的美國智庫,這顯示了美國學術界對於台灣維護自由民主制度的堅定支援。2024年作為全球大選年,台灣的勝利不僅展示了在民主與專制之間的堅定選擇,也透過選民的選票,成功保護了珍貴的民主體制。

賴清德在討論面對國際局勢的劇烈波動及中國在外交、軍事及經濟方面持續的壓力時表示,台灣將保持冷靜應對,致力於保持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現狀。他還提到,台灣將繼續與美國及其他擁有相似價值觀的國家合作,以維護並推動全球的正向力量。

進一步,賴清德談到台灣與美國之間的安全合作關係對於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關鍵性,並對美國政府持續進行的對台灣武器銷售常態化表示感謝。他特別感謝美國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及總統提用權(PDA)等政策工具,來加強支援台灣提高自我防衛的能力。

賴清德宣布,台灣會持續提升其非對稱防衛力量,積極推進國防的革新,並將與全球夥伴共同努力,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絲曇向賴清德致以祝賀,她提到,從世界對這次選舉結果的積極反應和來自自由民主國家的祝福來看,可以明顯看出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所推行的外交政策大獲成功。她慶祝台灣再次成功舉辦了一次競爭激烈但又自由公正的選舉,對於那些渴望真正民主的國家和人民來說,台灣成為了一個光明的燈塔。

她表示,感謝台灣作為美國的堅定盟友,台灣對於民主的堅持在全球對抗專制的當下非常關鍵。哈德遜研究所與蔡英文總統有著密切的合作關係,她期待這種合作能夠在未來繼續下去。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