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中國惹人嫌》加拿大啟動中國介選調查 驅逐女間諜出境

中國大規模滲透加拿大,甚至多次介入加拿大選舉。加拿大法官自30日起展開為期5天公開聽證會,承諾揭開這些非常嚴重的指控真相。

中國大規模滲透加拿大,甚至多次介入加拿大選舉。加拿大法官自30日起展開為期5天公開聽證會,承諾揭開這些非常嚴重的指控真相。加拿大政府也公布,已於2023年8月28日對中國間諜張靜(Jing Zhang)下達驅逐令。

中國被控干預加拿大2019年、2021年大選,原視而不見的渥太華當局,在遭受舉國的巨大壓力後,宣布進行公開調查

為確定中國和其他國家在多大程度上干預了加拿大最近兩次大選,以及聯邦政府內部如何因應相關情報,渥太華組建「調查外國干涉委員會」,由魁北克上訴法院法官法官霍格(Marie-Josee Hogue)擔任負責人。

加拿大公共安全、民主制度和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維尼奧特(David Vigneault)、通信安全機構(CSE)信號情報局副局長塔耶布(Alia Tayyeb)等人將出席聽證會,對相關指控進行解釋。

霍格表示,聽證會的工作是揭露真相,調查小組將盡可能徹底調查、分析和反思。她強調,外國干預民主機構,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第2輪聽證會將在3月舉行,屆時將深入調查中俄等國干涉加拿大兩場大選,相關報告將於5月3日提交。

另根據加拿大移民和難民委員會(IRB)裁決書指出,張靜曾在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工作11年,協助組織向海外華人施壓。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指出,僑辦勢力滲透到加拿大華人社區,以鎮壓反對者,其中包括台灣人、維吾爾族人、法輪功會員、華裔加拿大公民;僑辦透過激勵、抑制和監視來管理海外華人社區的行為,這相當於間諜活動。

裁決書指出,張靜2008年至2019年受聘於揚州僑辦,先當公共關係主任,後擔任海外聯絡總監。她每年出國出差多達4次,與中國境內和海外僑民的目標群體接觸,為實現僑辦的目標工作。

出於安全原因,驅逐張靜的決定於去年8月28日下達,但最近才公開發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