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30th, 2024

中國惹人嫌》疑中企參與福特新電池廠 美國會要查

福特汽車計畫在密西根州開設電池工廠,然似有4家中國企業參與引發質疑。包括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能源暨商務委員會均要求拜登政府介入調查。

福特汽車計畫在密西根州開設電池工廠,然似有4家中國企業參與引發質疑。包括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能源暨商務委員會均要求拜登政府介入調查。

《路透》報導,福特電池廠因使用中國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提供的技術而受到質疑。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能源暨商務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呼籲商務部對這4家參與設施設計、建設、IT進程的中企進行調查,並實施出口管制。

他們未明確點名這些中企,因為這些委員會審查福特交出的機密紀錄,且不允許公開他們的身份。

福特29日表示,公司業務確實遵守政府法規,福特的供應商必須滿足更高的標準,包括保護人權,同時有義務將這些要求拓展到可能合作的潛在供應商。福特強調,這座電池廠由公司全資擁有和經營。

兩位議員9月就要求福特提供與寧德時代合作的相關文件,並稱要傳喚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至國會作證。

議員表示,福特和寧德時代的協議,讓總部位於北京的公司為密西根電池廠負責「概念設計」,這家中企同時正向中國軍方提供工程設計服務。

議員也分別致函財政部、國務院,要求美政府調查另家中企可能規避制裁的活動,他們稱這家中企與北韓有聯繫,卻要為密西根電池廠提供IT工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