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日台友好》日外相上川陽子國會演說 連3屆重申台海安全重要性

日本外相上川陽子昨於參議院演說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很重要。是2022年以來,日本外相連續3屆在國會演說中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外交、財政、經濟等大臣昨(30)赴眾參兩院演說。外相上川陽子重申,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很重要。是2022年以來,日本外相連續3屆在國會演說中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首相岸田文雄則強調,日本將提出必要的主張,要求中國對東海、南海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日本國會上週開議,首相、外交、財政、經濟大臣,昨赴眾參院發表「政府四演說」。上川在演說時強調,絕對不能允許透過武力改變現狀,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也很重要。

這是從2022年第208屆國會以來,日本外相連續3屆在國會演說中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林芳正在2022年、2023年的國會演講中均提到台灣,2023年的演說更特別提到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一系列軍事活動、彈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等事。

岸田強調,包括試圖在東海、南海憑借實力片面改變現狀等行為,日本將提出必要的主張,要求中國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