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挺國軍!蔡英文赴澎湖視察反機降作戰演練、五德營區新建完工

蔡英文總統昨赴澎湖部隊勗勉,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並主持五德營區完工啟用典禮。

年關將屆,蔡英文總統昨(30)赴澎湖部隊勗勉,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並主持五德營區完工啟用典禮。蔡英文強調,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蔡英文昨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下,前往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勗勉國軍官兵,並視察維修艦艇引擎的內燃機廠。隨後赴陸軍五德營區主持啟用典禮,視察反機降作戰演練,及頒發春節戰備部隊加菜金。

反機降作戰演練,模擬解放軍南部戰區某部隊在福建惠安實施聯合演習,突然「由訓轉戰」以直升機編隊入侵澎湖發動攻擊,大批武裝人員在澎湖舊五德機場實施機降,國軍部隊立即進行反機降作戰。

蔡英文視察反機降作戰演練結束後,與機步營國軍一同餐敘。她表示,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今天來澎湖是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堅守岡位,讓國人能夠安心過年。

蔡英文指出,國軍近年來持續推動國防改革,就是要打造更精實的現代化國軍,營區設備改善也是重要一環。政府推動「興安專案」推動老舊營舍改建,五德營區的完工啟動,相信這些嶄新的辦公、生活空間,可以提供弟兄姊妹先進舒適的環境,接下來各營區還有更多「興安專案」工程會陸續完工。

並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國防部表示,五德營區2017年納入「興安專案」核定建案,編列營改基金預算10.8億元,2020年10月19日開工,2023年12月1日完工,為國軍外、離島地區首個新建完工的營級部隊駐用營區。

國防部提到,新建大樓為口字型配置,可阻擋冬季季風及降低夏季日曬,兵舍所有寢室都採套房設計,區分單人、雙人、6人等不同型式寢室,每間均設置乾濕分離衛浴設備,提供官兵更完善、舒適生活設施與住用空間,同時也能滿足部隊日常所需。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