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就是保送韓國瑜!民眾黨推黃珊珊爭立法院長

民眾黨決定暗助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表示院長投票將一致投票支持黃珊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民眾黨團從第一天就在演戲製造聲量,民進黨團不會喪失自己的立場原則。

第11屆立法院將於明(1)日報到,並選出正副院長。民眾黨今決定暗助國民黨韓國瑜當選院長,表示院長投票將一致投票支持黃珊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民眾黨團從第一天就在演戲製造聲量,被看穿會保送韓國瑜,民進黨團不會喪失自己的立場原則,最重要的是選後如何建立新的國會文化,朝野和解共同面對國家課題。

黨主席柯文哲與8位民眾黨立委當選人今早共同召開記者會。黃珊珊表示,在柯文哲與民眾黨立委夥伴的支持下,她將代表民眾黨參選本屆立法院院長,不只是走自己的路,更是要帶領台灣社會走向公民主義的新路,人民對民眾黨的期許是開創,因此他們將在新國會中,主張立委應用更高的理想,超越藍綠,化解政黨對立。

黃珊珊強調,由中立的民眾黨擔任國會議長,才能堅持深化民主與公眾利益,為台灣撐出更多理性討論的空間,她將用耐心、包容、決心、執行力,以人本關懷還有人民福祉為第一要務,與兩大黨有志之士及不分朝野的夥伴,共同落實國會改革的承諾,並讓全新的立法院回應新的民意,開創新的政治,相信美好台灣會在他們的手中實現。

至於下午的副院長選舉,柯文哲表示,看院長選舉結果再來做決定。他表示,不會同個人又選院長又選副院長。

柯建銘表示,從15日新任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4個條件,等到今天真相大白,大家很清楚他在演什麼戲,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自己身為民進黨團總召,必須要有危機控管能力,當敵人在欺騙時候,可能掉進陷阱嗎?民進黨團不會祈求民眾黨支持 而喪失自己的原則,民眾黨要的話就無條件起義來歸。

柯建銘直言,第一天預設的結果就是民眾黨可能投自己、保送韓國瑜,故民眾黨贏也是輸、民進黨輸也是贏。

柯建銘提到,比較聽得下去的,就是黃珊珊所講的話,黃希望朝野協商妥協、能夠溝通,這就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後所言,爾後的國會是對話代替對抗,所謂的新氣象不是建立在黃珊珊當選新院長。希望朝野和解共同面對國家課題,而非變成殺戮戰場,所有法案提出來再講,這才是正辦,未來的同意權和預算等,都是需要協商。

柯建銘表示,投完票後正式展開新國會,大家屆時應該來思考面對,如何建立新的國會文化,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