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1st, 2024

強化節能省碳!經濟部加碼補助商家汰換冰箱、熱水器 最高50萬元

經濟部今年加碼10億元補助商家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除既有的燈具及空調,再新增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熱水器等設備,合計所有設備的補助金額上限是50萬元。

為了強化節能省碳,經濟部今年加碼10億元補助商家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除既有的燈具及空調,再新增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熱水器等設備,2月1日起開放受理申請,合計所有設備的補助金額上限是50萬元。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表示,凡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2月1日上午9時起上網(https://www.essc.org.tw)申請,補助受理期間自今年2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止,採全線上申請,若補助經費用罄,將提前公告停止受理。

該補助方案適用對象包括商業部門所有服務業業別,包括零售、餐飲、美容美髮、洗衣等;醫事機構、短期補習班、各級學校、政府機關、執業事務所等,亦在補助範圍內。

補助方案包括「設備汰換補助」、「系統節能專案補助」兩大類,只要補助項目不重複,企業可依需求同步申請。

「設備汰換補助」則擴大範圍,除既有的照明燈具、空調,再增加符合一級能效的電冰箱、瓦斯爐(燃氣台爐)、具節能標章的空氣源式熱泵熱水器、冷凍櫃(箱)等,原則上補助購置金額50%。

每種品項另設有補助上限,電冰箱每台上限3000元、瓦斯爐每台上限2000元、冷凍櫃每台上限8000元、熱水器每台上限5000元,空調每台上限2500元、照明燈具每具上限500元。

商業署指出,考量業者難以一次汰換所有節能設備,因此開放分次申請,受理申請期間分為3梯次,合計所有設備最高可申請50萬元的補助。

「系統節能專案補助」補助對象是契約用電容量達100瓩以上的服務業者,透過能源監管系統,整合節能設備進行系統改善,其節能率須達到10%以上,系統節能專案原則補助執行總經費1/3,補助上限500萬元。

商業署補充,為協助業者執行系統節能專案,經審查核准補助的業者,需要和能源技術服務業者簽訂採購契約,確實完成改善前後的基準線量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