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逾3000萬豪宅僅申報1298萬 藍委候選人李眉蓁挨轟隱匿財產

根據調查,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眉蓁購買的一座豪宅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新榮街的「晶硯」社區,這個社區因其優越的地理位置,被稱為「漢神巨蛋第一排」。該建築樓高28層,提供的住宅單位坪數範圍為82至122坪,建築物已有9年的屋齡。目前市場上,這些豪宅的價格每坪約在36至40萬元之間,整體每戶總價介於3500萬至5500萬元。

該社區於2015年完工,自那時起就獲得了多項榮譽和獎項,包括「建築園冶獎」、「消費者人氣獎」和「高雄厝綠建築大獎」等。社區內配備了游泳池、健身會館等高檔公共設施。

此外,有報導稱,在2019年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一位來自北部的超級韓粉投資了3.5億元,一次性購買了該豪宅最大坪數單元的7戶,並附帶20個車位。這位買家不僅看好漢神巨蛋周邊的商業機會,也是為了支持韓國瑜推動高雄經濟發展。這筆交易使得該豪宅在當年成為北高雄豪宅市場的成交冠軍。

鄭孟洳針對李眉蓁購買豪宅的事情提出了看法。他提到,2021年8月當地盛傳台積電即將在高雄設廠。在這樣的背景下,鄭孟洳指出,一些藍營的民代,儘管表面上對台積電的來臨表示歡迎,卻也提出了各種理由,暗示這將帶來負面影響,例如房價上漲,年輕人買不起房等。

鄭孟洳強調,外界不知道的是,在台積電傳出將在高雄設廠的消息後不久,李眉蓁就購買了一處價值近4000萬元、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豪宅。這被鄭孟洳視為李眉蓁實踐了她自己的政見「房子想買買得起」的行動。他特別指出,李眉蓁在購買豪宅後的2021年11月,還舉辦了一場公聽會,討論「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導致房價上漲,高雄市應有的配套措施及因應策略」,這在鄭孟洳看來顯得頗為諷刺。

當時,李眉蓁對於高雄的房價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她提到,在楠梓和左營長大的她,對於30幾萬元一坪的房價感到驚訝,並質疑建商為何總是急於促銷房子,認為這與年輕人買不起房的現狀不符。她對於房子迅速銷售一空的情況表達了質疑。

對此,鄭孟洳表示,雖然李眉蓁似乎關心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問題,但實際上她更關心的可能是自己是否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房產。鄭孟洳指出,李眉蓁在中選會和監察院的財產申報資料中低報了她購買的房產價格,僅申報為1298萬5214元,然而她自己填報的房貸債務餘額卻高達3160萬元。鄭孟洳質疑這是否意味著李眉蓁試圖混淆視聽,欺騙選民,並認為她應該向公眾道歉。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