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震撼彈!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公開信:對國民黨失望 謝民進黨政府力助苗栗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發文拋下震撼彈。他在民進黨於竹南運動公園舉辦聯合造勢晚會後,寫出對國民黨的失望與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不捨,並感謝民進黨政府對苗栗縣的全力支持。喊話相信民主,相信每個苗栗縣民的選擇。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10)發文拋下震撼彈。他在民進黨於竹南運動公園舉辦聯合造勢晚會後,寫出對國民黨的失望與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不捨,並感謝民進黨政府對苗栗縣的全力支持。喊話相信民主,相信每個苗栗縣民的選擇。

徐耀昌說,這天想誠實地面對自己。表示他這些日子來拒絕記者的採訪,不回應眾多老朋友的疑問,選擇沉默,是因不願做一個只問顏色,卻不問人民福祉的政客。

徐耀昌回憶,剛就任苗栗縣長時,縣府財政困窘,他北上行政院向當時執政的國民黨中央政府求助,想方設法找出改善或減緩惡化的方法,尤其苗栗從來是藍營的鐵票區,天真地以為黨的援助,可以讓苗栗鄉親,看見通往美好未來的微小希望。未料卻遭同黨執政下的行政院長官以「我又不是做仲介的」冰冷客語,為苗栗的最後出路畫下句點。

徐耀昌表示,最後對苗栗這塊土地伸出援手的,竟是他一路來對抗的民進黨政府;苗栗財政的轉危為安,有極大部分是來自於綠營執政下的鼎力支持。他說,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經常是在下鄉時發現問題,便大筆一揮,讓苗栗縣原本籌措困難的建設經費,得以延續;而為了發展不致陷入停滯,免除多數重大建設的配合款,更讓苗栗有新北橫、中港溪外環道、聯大路的拓建等。

徐耀昌嘆,苗栗人這麼相信黨,為什麼最終的結果,藍天執政下的土地會如此貧瘠?他認為,百年政黨需要大破大立,需要為改革前行的新藍營時代找出一線生機,所以當郭台銘義無反顧的投入時,他也全力相挺,但郭太過真誠,太過相信只為私我卻罔顧中華民國前途的政客,政治的虛假與黑暗,讓郭再不願回頭看望這片生長於斯的土地,不願再碰觸這醜陋骯髒的2024大局。

徐耀昌寫到,他當初投入國民黨苗栗縣委初選,是因希望故鄉能有個清直、真誠的藍營代議士。自己了解這塊土地上每個人的故事與歷史,有些人的年少無知可以被原諒、被檢視,但有些人卻不行,因為他們的背景太過沉重,無論放在過去或未來,都很致命。

徐耀昌最後以居住在苗栗縣60餘年的老縣民表示,我相信民主,相信每個苗栗縣民的選擇,更相信誠實與對故鄉的愛,會讓我能把這些日子來的所有疑問,交代清楚。

曾與徐耀昌對戰立委的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自己在客委會副主委、主委任內,自然會與苗栗縣長有許多公開互動。幾乎每次,徐耀昌都不厭其煩地公開肯定與感謝執政黨施政不分黨派相挺苗栗。相信這確實是徐耀昌長期心裡的話。

楊長鎮並解讀,徐耀昌是在影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近期身陷黑賭毒的邱鎮軍,還好我們有個曾玟學。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