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侯友宜吹噓溫仔圳無人抗爭 自救會赴民進黨團陳情:民主退步30年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兼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在電視辯論中,提及溫仔圳重劃區案並聲稱無人抗議,引起了當地居民的強烈不滿。針對這一事件,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了記者會,對侯友宜的行為提出了嚴厲批評。他們指責侯友宜只考慮自己的土地利益,而忽視市民的居住正義,並質疑他的施政本質是否適合擔任中華民國總統。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在記者會上發言,指出侯友宜對於應該受到照顧的居民已經壓迫太久。隨著選舉即將到來,洪申翰提到侯家在土地利益方面的行為已經被廣泛揭露。他提到侯家成立的又昱公司,暗示這家公司涉及購買、狩獵甚至炒作土地,特別是在他們擁有權限的新北市範圍內。這些指控涉及侯友宜在土地政策和城市發展方面的道德和合法性問題。

洪申翰在評論侯友宜的行為時表示,雖然侯友宜以「警察市長」的形象示人,但他認為侯在背後做了許多不可告人的事情。特別是在辯論會上,侯友宜關於溫仔圳重劃區案沒有遭遇抗議的言論,更是激怒了當地居民。洪申翰指出,這些居民多年來一直在抗議新北市政府的強制拆遷行為,但侯友宜卻選擇忽視他們的聲音,這表明他對市民的不尊重。

此外,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會長張文娟也表達了她的激動情緒。她提到自己和其他居民為了抗爭已經持續了30多年。張文娟回憶,過去他們曾有200至300人前往新北市府進行抗議,高喊口號達四個小時之久,但侯友宜未曾露面,而是在樓上喝咖啡。她強調,當地1000戶居民的住房將被重建,而這些原本三層透天厝的住戶未來只能擁有一層住宅的廁所,這迫使他們走上街頭進行抗議。

張文娟在控訴中指出,新北市政府在侯友宜的領導下,進行了對當地居民不利的規劃和土地處理。她說,政府將居民住宅附近的道路切割並賣給財團,使得居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張文娟還提到城鄉局的行為,指出他們取消了新莊路、福營路的出售計劃,改為規劃人行道和種樹,但這樣的規劃對於居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服務,如消防和救護是否便利,提出了質疑。她表示,過去的領導人,如尤清、蘇貞昌、宋楚瑜等,都曾關心這些問題,但在侯友宜的領導下,民主進步了30年。

自救會的鄭先生也表達了他們的訴求。他們堅決反對侯市府以獨裁方式設定不合理的建蔽率和容積率,要求恢復原有的標準。此外,他們反對在規劃執行過程中,相關影響民眾權益的公告、會議及所有訊息僅在網路或某處公開展示。鄭先生還要求對鄰房的現況和受損進行鑑定,並將結果交由台北市技師公會審查後提供給居民。最後,他們要求內政部重新處理土地鑑界事宜,因為市民對侯市府已經失去了信心。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適應對侯友宜的行為提出了批評。他指責侯友宜對於轄區內市民的需求和困境漠不關心,尤其在土地議題上,侯友宜似乎只關注自己家族的房地產利益,包括如何透過炒作來最大化建築容積率和覆蓋率,而忽視了重劃區居民的實際需求和困難。

蔡適應強調,這個案件目前仍在中央層面進行審查。因此,民進黨團將要求中央國土署重新審視這一問題。他們特別強調,會議過程中應該讓自救會的成員參與,以確保他們的聲音能夠被聽見,並在決策過程中得到考慮。這表明民進黨團對於地方居民的權益問題持續關注,並致力於尋求更公平合理的解決方案。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