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半導體業掛保證!黃崇仁讚賴清德具國家領導人優勢 侯柯還需在職訓練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的董事長黃崇仁,在10日的一次電視節目專訪中發表了他對台灣目前政治局勢的看法。他認為台灣處於一個複雜的政治局勢中,需要一位具有國際視野和豐富經驗的總統。在評估目前的三組總統候選人時,黃崇仁表示,他認為民進黨的賴清德在國際視野、政治和行政資歷方面有明顯的優勢,並且對半導體產業有所了解。相比之下,他認為國民黨的侯友宜和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在能力上還需要進行在職訓練。

黃崇仁還談到了選舉期間的口水戰,其中一些候選人提出選錯人可能會引發中國攻打台灣的觀點。對此,黃崇仁指出,從政治角度來看,美國、歐盟、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家都支持台海和平,這對中國造成了影響和壓力。他認為,在美中經濟上已有太多摩擦的情況下,中國出兵對付台灣將是吃力不討好的舉動,因此台灣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較小。

晶圓代工廠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在談及總統選舉人選時,強調選擇總統不僅僅是藍綠白政黨問題,更重要的是候選人是否具備足夠的經驗和智慧來做出正確的決策。他甚至提到,在美國選舉中還會考慮到候選人的顏值。

黃崇仁分析了目前三位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和柯文哲的背景。他指出,這三位候選人都有市長的經驗,但侯友宜和柯文哲缺乏更高層級的行政經驗。相比之下,賴清德曾在哈佛深造公共衛生,具有一定的外語能力優勢。此外,賴清德的政治經歷豐富,從國大代表、立法委員、市長、行政院長到副總統,對國際事務也較為熟悉。因此,黃崇仁認為賴清德在政治和行政資歷方面具有明顯優勢,而侯友宜和柯文哲則還需要進一步的在職訓練。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