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黃金週造勢》民進黨苗栗、彰化造勢 賴清德:這次是選擇信賴台灣或相信習近平

民進黨昨於苗栗、彰化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這次大選是信賴台灣與走向中國的選擇,是在選擇相信習近平或信賴台灣。

2024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昨(10)於最後的週三在苗栗、彰化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這次大選是信賴台灣與走向中國的選擇,是在選擇相信習近平或信賴台灣,選民手中的這票決定台灣未來以及世界命運。

苗栗場造勢晚會在竹南鎮運動公園舉行。賴清德說,若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成功,台灣民主將蕩然無存,不是選總統而是選特首。若他高票當選,代表台灣民意不畏懼中國威脅,展現守護台灣民主決心,支持台灣走入世界,未來中國將有機會檢討其兩岸政策;若大選讓中國得逞,未來中國將變本加厲。他當選可替印太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

賴清德也提到,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訪談時指稱,就兩岸關係而言要相信習近平,還強調兩岸關係要回到九二共識。賴清德反問,大家要相信習近平嗎?習近平已多次說過,九二共識為一國兩制。這次大選是在選擇相信習近平或信賴台灣,選民手中的這票將決定台灣未來以及世界命運。

立委候選人曾玟學批評對手邱鎮軍,電子遊藝場遍布苗栗山線,涉及100起毒品案,且邱鎮軍龍隊曾到對手家裡放鞭炮、威脅對方。痛批邱鎮軍有什麼資格大談司法改革、消費受害者的傷痛?

彰化場造勢晚會在鹿港鎮文舉行,吸引2萬人到場。賴清德再批馬英九的信任習近平說。習多次強調過,九二共識就是接受一個中國,接受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走到底就是香港的一國兩制,所以,今年選舉是選擇信賴台灣這一條路,或是相信習近平路線的選擇。

賴清德指出,世界局勢正在變化,他與蕭美琴承諾,將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不會帶領人民走回頭路,團結國家人民,強化國防、強化經濟,強化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發揮力量,阻擋中國輕舉妄動,只要對等尊嚴,我們願意與中國進行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

賴清德說,彰化縣是這次選戰關鍵中的關鍵,要把彰化女力優質的候選人送進立法院,全力衝、全力拚,彰化贏、台灣就贏,為了彰化、為了台灣、更為了民主,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大意,支持陳秀寳、黃秀芳、吳音寧、陳素月,一定要催票、固票、再催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