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不演了!馬英九嬌喊相信習近平遭批失格 侯趙難切割

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甚至把中國對台灣的軍機、艦擾台、氣球飛越,都歸咎給民進黨執政。

國民黨跪中、舔中完全不演了!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追問是否信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時,馬英九說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對方。甚至把中國對台灣的軍機、艦擾台、氣球飛越,都歸咎給民進黨執政。而才剛推出廣告主打延續馬英九「準備好了」意象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10)才急忙切割,稱與馬英九想法有些不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說,不能完全都不信習,否則談什麼?民進黨砲轟,國民黨的外交路線就是與中國綁在一起,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習。

馬英九吹噓,他任內兩岸簽署23個協議、兩岸人員往來超過500萬次、2015年馬習會,雙邊關係相對和平。但民進黨有台獨信念,對中國是最大禁忌。還唱衰,無論台灣如何自衛都永遠無法抵禦與中國戰爭,也永遠無法獲勝。不應依賴軍事防禦決定我們的命運,而是必須用和平方式與中國對話。

馬英九認為九二共識遭到誤解,必須創造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無需使用武力。對於《德國之聲》詢問,是否可以信任習近平?馬英九回答,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

馬英九也展現高度的疑美論、疑日論。並稱,若自己還是總統,會拒絕裴洛西來訪。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痛斥,這種說法很失格,不僅說要相信習近平,還拿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名字對著外媒說是「LIE」(說謊),同時還主張要統一,離譜至極。

賴清德全國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批評,國民黨的國際外交路線就是要與中國綁在一起,始終沒有改變。侯友宜的兩岸政策都聽馬英九的,正代表侯友宜就是馬前卒,支持侯友宜就是支持馬英九。

侯友宜昨急切,他與馬英九想法有些不同,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張3D戰略;嚇阻,加強國防軍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對話;交流。

趙少康則緩頰,不能完全不相信習近平,否則談什麼?但也不能完全相信。台灣比較小,總是會怕大的,和中國交往要很小心,怎麼保護自己很重要。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應該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比較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