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就是繼續侵佔國有地!賴品妤舉證廖先翔住家、魚池仍佔國有地 要求退選

台灣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汐止等七個行政區)的立委選戰中,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的競爭十分激烈。民進黨現任立委賴品妤召開了記者會,公開指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廖先翔家族涉嫌佔用國有地。根據賴品妤的說法,廖先翔家族的農舍和魚池佔用了國有地,而且該土地屬於水土保持地區。賴品妤因此要求廖先翔退出選舉。

對此,廖先翔作出澄清,表示已經迅速對違規部分進行了改善或拆除。至於涉嫌佔用的水池問題,他說經過地政事務所的鑑定和測量後,確定該區域的問題是由於航空攝影圖的偏差所致。廖先翔反駁賴品妤的指控,認為她在選舉期間多次對他進行了不實抹黑。

賴品妤聯同新北市議員林秉宥、顏蔚慈一同召開記者會,展示國有財產署提出的民事起訴狀。她指控廖先翔的父親所擁有的莊園、道路和魚池佔用了國有地。面對這些指控,廖先翔否認侵佔國有地的行為,並聲稱自己沒有欺騙民眾。

賴品妤對此做出了強烈的抨擊。她指出,國有財產署提起的訴訟實質上是對廖先翔不實陳述的反駁。她還提到廖先翔在競選看板上懸掛著「我侵佔、我退選」的標語,認為他應該承擔政治責任並宣布退選。

賴品妤進一步指出,廖家擁有的八百坪豪華莊園是違法建築,最嚴重的問題在於魚池不僅佔用國有地,還位於水土保持區域,這對水土保持造成了嚴重的破壞。她強調,廖家多年來將污水直接排放到水保區,這使得汐止地區的居民不得不飲用受污染的水。此外,賴品妤還提到廖家佔用了汐止區石硿子小段的土地,並揭露有民眾拍攝到魚池中養有鵝的照片,認為這一行為非常離譜。

賴品妤批評廖先翔發起了一場大規模的抹黑攻勢。她指出,在選區中發放了近一百萬份負面文宣,攻擊她的形象。更有里長在謊稱「要投遞選舉公報」的名義下,進入社區散發廖先翔的負面文宣。賴品妤認為,這些行為都是在假借執行公務之名,實則散布有意妨礙她當選的不實信息。然而,被賴品妤指控的蕭姓里長則解釋說,他是在獲得社區總幹事和警衛的同意後,才進入社區投遞廖先翔的文宣。

廖先翔對此作出回應,他表示家中的違規部分已經盡快處理改善,並指出水池的問題經過地政事務所的測量後證實是航照圖的偏差所造成。他反駁說,是賴品妤在散發抹黑文宣,許多民眾都收到了她發放的至少五份抹黑文宣,質疑到底是誰在抹黑誰,並表示相信選民心中有自己的判斷。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