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11th, 2024

中國公然介選》宜53人赴中接受招待 陳俊宇揭團長就是藍黨部副主委

檢調查辦宜蘭3團53人赴中接受落地招待,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昨直指,帶團的就是國民黨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以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的名氣率團赴中。

中國肆無忌憚地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收買假民調,大量招待基層赴中旅遊,並透過各種假訊息進行認知戰。檢調查辦宜蘭3團53人赴中接受落地招待,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昨(10)直指,帶團的就是國民黨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以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的名氣率團赴中。雲林縣元長鄉則有6名藍營支持者疑涉賄選而遭查辦,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丁學忠、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張嘉郡竟率眾包圍地檢署。

宜蘭地檢署調查,發現縣內有特定人士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旅遊,民間社團幹部也同行,帶團者均非旅行社從業人員,行程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去年11月、12月共3團53人次,分赴上海、南京、北京等地。

中方在旅行期間,發表「要支持能夠促進兩岸交流的政黨」、「要好好選擇有利兩岸交流的人」、「要選有利祖國之人」言論,現場團員亦附和「兩岸同文同種」、「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53人涉違「反滲透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皆列被告。

陳俊宇競總副主委陳金德表示,各縣市陸續查辦帶團去中國、涉中國介選的案件,宜蘭查到的涉案人士層級「最大咖」,即國民黨縣黨部副主委蔡岡志,也是宜蘭縣體育會理事長,曾任救國團主委。

陳金德問縣長林姿妙,這樣的人適合繼續擔任體育會理事長嗎?並強調,這就證實「票投國民黨,引進共產黨」。

蔡岡志辯稱,他以體育會身份,率團去中國參訪賽事場館。這次參訪與政治無關,身為民間團體,他們也不敢隨便亂講話;對方有提到兩岸一家親,但沒有提更敏感、刺激的話題,也沒有要求選舉要支持特定候選人。

對於張麗善等人痛斥對手透過司法施壓、恐嚇藍營支持者,企圖影響選舉。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表示,檢調接獲疑似買票的情資,檢具相關事證向法院申請搜索票,依法搜索調查,未查扣與賄選相關的證物,李姓女子等6人以嫌疑人身分被帶回製作筆錄後全數請回;另外,針對張麗善指稱檢察官、司法人員介入選舉,並未接獲相關訊息。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