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8th, 2024

民眾黨染黑》鋼鐵柯粉持空氣槍、辣椒水赴大里造勢 辯是自保工具

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於6日晚間在大里區舉行的造勢大會中,安檢人員在搜查參與者的包包時發現了一支空氣槍和一罐辣椒水,這一發現一度讓維安人員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後來了解到,這名男子其實是柯文哲的支持者,他經常出席柯文哲在中部地區的各種活動。

姚姓男子解釋說,他之前曾經因為行車糾紛而隨身攜帶這些物品以作自我保護。柯文哲的這次造勢大會吸引了數萬人參加,隨著選戰的接近,安檢人員也加強了檢查力度。進入會場的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包包檢查,而姚姓男子的空氣槍、辣椒彈和辣椒水就是在這樣的檢查中被發現的。

據瞭解,姚姓男子是柯文哲的忠實支持者,他的手機中記錄著柯文哲在中部地區的所有行程。昨晚,他特意從彰化騎機車來到大里參加造勢大會。姚男表示,他將空氣槍和辣椒水放在包包裡,目的僅是為了自我防護,並沒有攻擊或擾亂現場的意圖。他認為,既然沒有犯罪的意圖,因此他並不認為隨身攜帶這些物品有何不妥。

對此,霧峰警分局進行了處理,他們初步鑑定該空氣槍並非屬於管制槍枝範疇。然而,由於姚男無正當理由隨身攜帶該物品,警方將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1款和第65條第3款,將此案移送至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進行裁罰。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