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侯柯房地惹議》凱旋苑補助方案攏是假?新壽要求入住後找又昱申請、選後再談

侯陣營宣布8日起啟動補助方案。不過民進黨昨公布學生和「凱旋苑」管理中心的通話錄音檔,對方稱預計的可能就是選舉後,且補助得自己去找又昱公司,卻沒任何聯繫方式。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擁有的「凱旋苑」連年漲價,平均租金還比101大樓貴,吃定文化大學學生,十年來獲利逾億元;侯陣營宣布8日起啟動補助方案。不過民進黨昨(9)公布學生和「凱旋苑」管理中心的通話錄音檔,對方稱預計的可能就是選舉後,且補助得自己去找又昱公司,卻沒任何聯繫方式。

侯辦所謂的「凱旋苑」轉型補助方案,將尚未出租的52間空房將轉為青年、社宅,只要18至40歲以下青年,並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家庭年所得總額在133萬元以下」就可申請租金補貼,雙人房每月最多補貼7000元,單人房則為6400元,8日起開放申請。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賴清德全國競總發言人戴瑋姍公佈學生和「凱旋苑」管理中心通話錄音檔,踢爆侯友宜欺騙說謊。

張志豪表示,不滿被欺騙的學生陳情,「凱旋苑」管理人員稱必須是原住戶才可申請,不是開放給所有學生。對方向學生強調,必須要是「凱旋苑」住戶才可向又昱公司申請,因為補貼給住在「凱旋苑」的人,不是補貼給所有那個學生或是外面的人。

至於看房需求,「凱旋苑」稱目前預計的可能就是選舉後,最晚可能就是2月會開放看房;至於房租,等簽完之後,再拿著合約去向又昱公司申請補貼。

對方舉例,假設月租1萬6000元的房間,又昱公司是1個月補貼5000元,房客還是要支付1萬6000元,又昱的5000元是要另外申請。

最後學生問要怎麼向又昱申請?「凱旋苑」竟回說,首先要是住戶,才能提供申請表;或者上網應該有公告,請直接聯繫又昱。

張志豪質疑,從上週侯辦公告方案至今,不僅又昱沒有官網、沒有公開公司電話,連新壽公司官網也沒有任何相關公告,請問侯友宜說好的補貼方案到底公告在哪?還是只為了應付選舉,搞假動作,欺騙學生?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利貞反駁,侯辦1月5日記者會已清楚說明申請管道,有需求的民眾或學生可透過電話、E-mail詢問又昱。「凱旋苑」管理中心屬於民間物業公司,管理中心人員清楚提到「要向又昱公司申請」,因此詳細資訊與審核當然是以又昱為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