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中國軍機、氣球狂擾台 白宮不忍:勿干預台灣選舉

中國不斷派出軍機、艦擾台,今年起更增加探空氣球擾台。美國白宮則表態,希望中國勿干擾台灣選舉,讓台灣在1月13日自由地選擇下任領導人。

中國不斷派出軍機、艦擾台,今年起更增加探空氣球擾台。美國白宮則表態,希望中國勿干擾台灣選舉,讓台灣在1月13日自由地選擇下任領導人。

《美國之音》報導,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4日被詢及,中國一直干預台灣選舉,包括散播錯誤和假訊息,台灣檢方也在調查有關中國透過招待旅遊和金錢賄賂以影響選舉的指控;舊金山拜習會時,拜登曾面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別干涉台灣選舉,習是否無視於拜登的建議?

柯比回應,無法證實這些有關干擾台灣選舉過程的個別報導。美國已非常明確地表示,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尊重台灣人民根據自治做出決定的意願,不希望任何其他國家或主體干預這次選舉。

在被追問,如果有確切證據顯示,中國確實影響台灣選舉結果,美國會對台灣選舉結果有信心嗎?

柯比說,現在不願對此做猜測。希望選舉是自由、公平和透明的,台灣人民的意願得到尊重,將盡可能密切地關注此情況。

對於今年中國已向台灣派出至少9架戰機、4艘軍艦、6個空飄氣球。柯比強調,重要的是,台灣人民可以帶著安全感和安心感前去投票,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選票很重要,而且投票結果將是適當的。這是所關注的重點,也是希望看到的事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