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衝 國會過半!》賴清德深入基北 力挺鄭文婷、林淑芬、吳秉叡、賴品妤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密集走訪基隆市、新北市,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林淑芬、吳秉叡、賴品妤。

為衝刺民進黨國會繼續過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密集走訪基隆市、新北市,拉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林淑芬、吳秉叡、賴品妤。他強調,2024若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擔心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院長,就會帶著國民黨執政的17位縣市長去香港中聯辦、中國國台辦,那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台灣?唯有台灣與民主自由站在一起,才能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賴清德上午陪同鄭文婷連赴基隆慈雲寺、七堵慶濟宮參香。他指出,中國支持的人,我們絕對不支持,我們不是選特首;中國介選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只要照中國的意識,民主就被破壞了。

賴清德也表示,會全力推動基隆的建設,包括基隆河谷科技廊帶與雙北科技園區串連等,以當年台南市長精神來建設基隆。

賴清德下午接受蘆洲李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導覽「李友邦將軍人權展」。賴清德說,李友邦年輕時對日作戰、剿匪,沒想到回台卻被當成匪諜囚禁、槍決,妻子嚴秀峰也被囚禁15年;若是在人權社會中,李友邦應是接受表揚,而非不明不白地命喪黃泉。他向李友邦之子李力群承諾,以後無論國是多麼繁忙,一定把守護人權視作首要之務,也會守護國家安全、發展經濟。

賴清德接著陪同吳秉叡赴新莊地藏庵大眾廟、新莊慈祐宮、新莊武聖廟參香。賴清德呼籲看「在路上」的民眾趕快去看。這有3大意涵。包括感謝大家4年前、8年前選對人;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加上眾人齊心打拚,台灣走出正確的道路,獲得國際社會肯定,並擺脫對中國的依賴;賴蕭配會堅定守護台灣的安全。

賴也稱讚吳秉叡問政認真、具有理想,勤耕基層爭取建設,創造地方繁榮發展,喊話支持吳秉叡連任成功。

賴清德晚間前往汐止出席賴品妤的造勢大會。賴清德肯定,賴品妤這4年立委任內努力爭取汐止區多項地方建設,推動捷運汐東線核定、台鐵汐科站加開中間出入口、改善隔音牆、白匏湖運動園區、闢建社會住宅等,爭取超過2億元的地方建設及學校改善經費。懇請大家一定要投票、催票、固票,賴品妤贏、新北市贏,民進黨才能在國會過半。

賴清德說,民進黨現在執政只有5縣市,如果總統大選輸了或沒有在國會過半,韓國瑜將成為立法院長,若韓國瑜帶著國民黨執政的17位縣市長去香港中聯辦、國台辦,那國際社會將怎樣看待台灣?台灣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