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4th, 2024

默認侯荒廢市政!趙少康酸市長請假害國中生遭割頸亡 綠替市民協尋市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接受「賀瓏夜夜秀」專訪時竟稱,若侯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還扯是民進黨逼侯請假參選的。趙少康昨加碼指出,侯要不要辭新北市長由其做決定。民進黨怒轟,趙身為副手,卻玩笑當有趣,令人遺憾。

新北市土城某國中12月底發生割頸案,受害學生不治身亡。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像旁觀者般,將所有責任都推給中央。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接受「賀瓏夜夜秀」專訪時竟稱,若侯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還扯是民進黨逼侯請假參選的。趙少康昨(3)加碼指出,侯要不要辭新北市長由其做決定。民進黨怒轟,侯為選總統請假逾百日,放任新北治安大破洞,若無心市政就儘速請辭、不要戀棧;並轟趙身為副手,卻玩笑當有趣,令人遺憾。

趙少康在主持人賀瓏稱新北市有國中生刺人時辯解,那是剛好因為侯請假,如果他不請假,搞不好不會發生。還說侯沒辦法不請假,因為民進黨逼他辭職,所以他只好請假。

趙少康昨赴宜蘭助選被問到侯是否該辭職時表示,侯辭不辭,各有講法,有人說要破釜沉舟;也有人認為,侯是民選出來的,應替新北市民、台灣人民做更多事,辭職還得勞師動眾重選很麻煩。這個問題仁智互見,辭有百個理由,不辭也有百個理由,侯要自己做決定,自己沒辦法替侯做決定。

民進黨昨公布「協尋侯市長」CF。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侯請假103天以來新北市發生多起槍擊案,儼然「慶記之都」,還發生國中生在校園遭割頸亡等重大案件,侯為選總統請假是個人意志,放任治安敗壞、市民受苦,趙身為其副手,竟然上節目大講風涼話、玩笑當有趣、嚴重失言,叫市民情何以堪?令人特別遺憾。

對於趙聲稱「民進黨逼侯友宜辭職侯才請假」。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痛斥,侯陣營經常把責任推卸給別人,永遠都是別人的錯;侯若早就決定選總統,不應該爭取連任,既然爭取連任就應該把事情做好,過去很多帶職參選的市長,但請假時間都沒有侯友宜來得久,奉勸侯要把自己的事做好,尤其自詡「警察市長」、「治安專家」,新北市治安卻是全國最差,不禁令人質疑,侯的能力是不是不足?城市的治安都不好,怎麼治理國政?

戴瑋姍細數,新北市去年中旬曾連續發生重大槍擊案,如三重警誤認通緝犯毆打民眾、4月土城當鋪遭開3槍、17歲少年掃射當鋪51槍、2槍手飛車追逐當街轟逾13槍,5月五股區行刑式槍決、三重重劃區13槍響、6月八里區離奇命案且查獲改造手槍、三重男惱怒朝店怒轟5槍遭逮,7月立委辦公室被威脅開槍、林口惡煞轟10槍警告、9月樹林毒品買賣糾紛開槍、汐止2嫌當街連開8槍、11月新店男醫院外開槍洩憤、聖約翰大學旁超商槍響、12月土城國中喋血案、黑幫深入校園。

張志豪呼籲侯友宜,若無心市政,請盡速辭職。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