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3rd, 2024

中國公然介選》台企聯否認要台商捐款國民黨 海基會打臉:介選空前嚴重

中國的台灣商會副主席據報在私人群組中發布信息,呼籲台灣商人對國民黨進行小額捐贈,並建議在捐款金額中加入200元以便識別台商捐款。對此,該商會否認了這一指控,並發表聲明。同時,海基會表示,政府相關部門已經注意到境外勢力使用各種不正當的干預選舉手段,情況空前嚴重。

台灣商會在其聲明中強調,經過核實,他們從未以任何官方身份發布要求向台灣某特定政黨捐款的指示。他們反駁了這種指控,稱其為選舉中的污名化策略,並強烈否認他們是「中共監控台商的統一戰線單位」的指控,認為這是政治上的誹謗,引起了廣大台灣商人和台胞的憤怒。

針對這一事件,海基會表態,大多數在中國的台灣企業家都是認真工作、合法經營的優秀企業,這些企業對於兩岸關係的經濟發展和和平繁榮作出了重大貢獻。

海基會進一步指出,作為服務於中國台商的前線機構,他們非常肯定台商在公益事業上的熱心以及對於在陸台灣人的照顧,並對於投資台灣及回饋家鄉的行為表示高度讚揚。

海基會強調,隨著台灣於1月13日將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他們已經注意到有境外勢力使用不當手段干預選舉,情況非常嚴重。

最後,海基會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和民主選擇,不要用任何惡意的手段影響台商,嘗試干涉台灣的選舉。他們強調,這樣的行為對任何一方都不會有好處。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