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假的!國軍演奏遭竄改成「解放軍進行曲」 陸軍轟:惡質認知戰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則「國軍樂隊於台北街頭表演『解放軍進行曲』」的影片,對此陸軍司令部澄清,經過核查,該影片實為陸軍樂隊在總統府執行升降旗勤務期間所演奏的「印凡卡其爾進行曲」。然而,有人刻意以配音手法惡意篡改,並散播於網絡,陸軍司令部認為這可能是敵方的認知作戰手法。

這段影片原拍攝於今年10月7日下午五點左右,紀錄了陸軍樂隊在總統府執行的升降旗儀式。但在網路上傳播時,背景音樂被替換成「解放軍進行曲」,引起廣泛流傳。

陸軍司令部呼籲大眾,不要被網路上的錯誤信息誤導,並避免傳播不實訊息,以防落入敵方破壞國軍士氣和國民團結的陷阱。

南台科大財經法律所的特聘教授兼所長羅承宗表示,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73條,散播關於軍事的謠言或不實信息,可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新台幣以下罰金。若是透過廣播、電視、網際網路等媒介散播,則可將刑罰加重至二分之一。

羅承宗指出,鑑於本案的嚴重性,相關檢調機關應該積極進行調查,以查明罪犯身份,阻止虛假軍事訊息干擾國家秩序。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