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陸委會發布最新中國情勢報告 直指中國擴大介選力度

陸委會發布最新季度的「中國情勢報告」,明確指出隨著台灣選舉臨近,中共加大了其介入選舉的力度,透過政治手段操作貿易壁壘調查、對台企進行稅務審查、限制農產品出口至中國以及限制中國遊客來台灣旅遊等策略,意圖以經濟手段干擾台灣的大選。

報告中提到,中共近期將福建省作為對台統一戰線的前線,並於9月12日發布政策,支持福建省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強調「兩岸一家親」並推動「通惠情促融」政策。

陸委會分析指出,中共今年10月舉辦的「兩岸農業交流大會」及11月推出的入境政策措施,意圖借助台灣的技術人才來振興其農村地區,並吸引台灣人前往福建。然而,這些政策大多數為既有措施,對台灣人的吸引力有限。

報告強調,隨著選舉日期接近,中共通過貿易壁壘調查、針對台灣企業的稅務檢查、農產品出口限制以及限制中國遊客來台等手段,加大了干預台灣選舉的力度。其中,中共將對台貿易壁壘案的調查期限延長至明年1月12日,即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中共官方媒體聲稱對富士康集團進行全面的稅務和用地檢查。

陸委會還批評中共對台灣芒果的進口禁令和對苗栗文旦的進口解禁,表明了區隔對待的做法,並強烈批評台灣恢復兩岸觀光旅遊的規劃,拒絕開放中國遊客來台。陸委會表示,中共的這些舉措明顯帶有政治動機,意在以經濟手段干預台灣選舉。

報告中還指出,中共繼續通過會見台灣人士來強調兩岸關係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的選擇,旨在影響台灣民眾的投票意向。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