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團結挺國會過半 賴清德籲支持高嘉瑜、許淑華 拒中扶植親中政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赴內湖碧山巖、台北府城隍廟參香,強調應團結一致,力保國會過半,呼籲鄉親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許淑華。對於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表明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賴清德認為,這意涵美國反對中國扶植親中政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13)赴內湖碧山巖、台北府城隍廟參香,強調應團結一致,力保國會過半,呼籲鄉親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許淑華。對於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表明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賴清德認為,這意涵美國反對中國扶植親中政權。

賴清德肯定,許淑華是非常溫暖、照顧基層的人,自國中畢業就從基隆來到台北,為學費申請學貸、半工半讀,也擺過路邊攤賣過炸雞排;進入議會後,並未忘記過去生活的艱辛,與里長、議會同事共同照顧地方基層,在菜市場舉辦超過1500場的免費法律服務攤位,努力的精神獲得大家肯定。

賴清德說,許淑華也將發展地方視為自己的責任,因此積極爭取捷運信義線、松山線、環東線;且具有民主的DNA,很早就為了台灣投身政治,並始終站在民主陣營面對中國威脅。拜託松信選區的鄉親們,請一定要全力支持許淑華。​

對於基層頗有意見的高嘉瑜。賴清德肯定高嘉瑜在立法院問政表現傑出,曾獲公督盟、口袋國會、動保團體、司法團體評鑑為第一名。且熱心公益,積極爭取港湖建設,是真正有行動力的立法委員,成功爭取捷運東環段、汐東線,皆在她努力之下獲中央核定通過,也成功增設南港宜蘭國光號直達車,並要求自強號增加南港站班次。

賴清德強調,高嘉瑜在立法院問政已有4年時間,沒有反對過黨內決議、從未違反黨團規定;民進黨既然提名高嘉瑜,絕對是100%力挺高嘉瑜。懇請父老鄉親全力支持高嘉瑜、支持賴清德、支持民進黨。

對於羅森柏格突然表明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賴清德認為這是要保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國際社會希望台灣下任總統是經由台灣人民的自由意志,來決定選出最能夠守護中華民國台灣權益的人選,帶領台灣繼續前進。且美國當然反對中國扶植親中的政權,因為如果台灣的政權親中的話,不僅對台灣的發展沒有幫助,恐怕也會殃及台灣民主憲政的體制,對印太的和平穩定更是帶來重大的影響。

賴清德表示,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民進黨政府跟全國人民共同合作,已經成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肯定台灣,也上架台灣,在這種狀況之下,國際社會當然不希望台灣走回頭路,希望台灣能夠跟民主陣營持續一起奮鬥,在區域的和平穩定、在全球產業鏈重組過程,台灣都能夠扮演正面力量,促進國際社會的繁榮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