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日美澳加聯合軍演 首邀菲律賓參與

日本主導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於10日開始,這次為期10天的演習將匯集30艘艦船和40架飛機,參與國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等國海軍部隊,而菲律賓則作為觀察員參與。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這場由日本主導的聯合演習近期正式拉開序幕。日本海上自衛隊中將Akira Saito在談及演習時表示,「菲律賓是我們的重要夥伴,我們期望抓住每個機會與他們的海軍進行協同作業」。

在中國海上活動日益頻繁的背景下,包括中國與菲律賓的船隻相撞事件,以及中日船隻在東海的對峙,這次的軍演將促進日、美、菲三國間更緊密的合作來應對中國的挑戰。然而,Akira Saito也強調,此次演習不是針對任何特定國家。

日本最近向菲律賓提供了雷達系統和大型巡邏艦,以增強後者的國防安全。此外,兩國還宣布開始針對《互惠准入協議》展開談判。

美國第七艦隊的海軍中將Karl Thomas說:「我們的海軍越是合作緊密,我們的行動和演習就越多元,從而增強了該地區的安全。因此,我很高興看到日本邀請菲律賓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今年的軍事演習。」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