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1 月 14th, 2023

徐春鶯遭揭在台發展統戰組織 海基會證實:查無放棄中國戶籍紀錄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昨在立法院證實,海基會沒有她放棄中國戶籍、國籍的記載。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驚爆,徐春鶯2017年就協助中國統戰部門在台灣組織統戰活動,並在活動中高唱統戰歌曲「我的祖國」,這等同於在台發展統戰組織。

民眾黨有意將曾任中國高官的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列不分區名單,引發全國譁然,且重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昨(13)在立法院證實,海基會沒有她放棄中國戶籍、國籍的記載。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驚爆,徐春鶯2017年就協助中國統戰部門在台灣組織統戰活動,並在活動中高唱統戰歌曲「我的祖國」,這等同於在台發展統戰組織。

由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2003年增訂,自2004年3月1日起,中配申請在台定居歸化我國籍,須提出「喪失原籍證明」。

李大維昨在立法院指出,徐春鶯是民國1993年有婚姻關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新規定是2004年3月才實施。按法律是不溯及既往,有叫同仁查資料庫,都查不到資料。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質疑,有外國籍不能擔任公職,這是對於國家忠誠的表現,至於要如何放棄國籍,這找陸委會很奇怪;例如與郭台銘搭檔獨立參選副總統的賴佩霞要放棄美國籍是找美國在台協會(AIT),徐春鶯怎麼會是找陸委會討公道?應該去找她的母國。

陸委會邱太三說,當她取得中華民國身分後,成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就應該遵守中華民國的法律;如果要參選,是中選會認定;如果要就任公職,就由任職機關處理。

立法院民進團幹事長劉世芳認為,徐春鶯申請台灣身分證和護照時的法律比較鬆散,顯然徐春鶯沒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倘徐春鶯具有2個戶籍和國籍,恐怕會觸犯台灣相關法律。

李正皓分享《中國台灣網》2017年5月報導指出,徐春鶯舉辦兩岸婚姻家庭藝術團首次文藝展演,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副主任楊文濤特別來台出席。為什麼隸屬於中國國務院民政部轄下的「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副主任會從北京飛來台灣參與此活動?

另為《中評社》2018年5月預告,徐春鶯將舉辦百人旗袍千人秀,其提供的照片提及「大陸配偶首次在台灣的舞台上唱出「我的祖國」。李正皓指出,中國長期把「我的祖國」定調為統戰歌曲,女星歐陽娜娜2020年在中國國慶高唱時,曾引起軒然大波,但徐春鶯早就假藉兩岸交流的名義,讓這首歌偷偷登陸台灣。

李正皓說,楊文濤2021年高升到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任,如果徐春鶯真的成為立委,恐怕楊文濤又要升官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