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中國惹人嫌》韓國証實 外交部、青瓦台遭中國國安部入侵竊密

據南韓《東亞日報》8日報導,來自政府的消息源披露,在前總統文在寅任內的去年一月,南韓外交部系統遭受中國的網路攻擊,導致高達4.5GB的電子郵件資料洩露。此外,中國駭客還成功侵入了青瓦台(總統府)的電腦網絡,使得一些與國防部有關的文件被竊取。

透露的消息進一步指出,南韓的國家情報院確認攻擊來自中國國家安全部,這標誌著南韓首次將中國國家安全部明確指認為幕後駭客攻擊者。青瓦台亦確認了這一發現。

來源稱,去年4月左右,一個盟國透過情報渠道向南韓透露了中國入侵其外交部系統的情報,包括駭客的身份和活動時段。隨後新上任的尹錫悅政府開始進行全面調查。

實際上,南韓在去年一月就已經發現了駭客的攻擊並開始調查。結果發現與中國國家安全部相關的駭客組織利用垃圾郵件過濾系統的漏洞,導致大量郵件洩漏。同時,他們還發現了中國試圖入侵青瓦台電腦網絡的間接證據。當時,官方未對外公開這一駭客攻擊的信息。

9日,南韓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員向韓聯社確認了去年一月的事件,說明部內垃圾郵件過濾系統中存儲的4GB資料因一次來路不明的駭客攻擊而外流。該官員強調,外洩的郵件中「未含任何機密資料」,多為目標個人的垃圾郵件,沒有造成重大損失。

此官員還指出,由於駭客動用了多個IP地址,從而無法單從終端地址確定駭客的來源。然而,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內人士表示,駭客確實源自中國。

記者楊宇傑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