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 月 5th, 2024

超冷血!鄭南榕女兒曝警方有3拘捕方案 侯友宜卻採最強烈方式

鄭南榕之女、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披露,政治監控檔案顯示,警政署當年拘提鄭南榕有3個方案,包含和平等待鄭南榕自己出來、和激烈鎮暴;但當年帶隊拘捕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為何要採最激烈的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以激烈的方式拘捕鄭南榕,逼其自焚身亡;侯友宜事後還冷血表示,自己奉命行事,問心無愧。鄭南榕之女、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昨(13)披露,政治監控檔案顯示,警政署當年拘提鄭南榕有3個方案,包含和平等待鄭南榕自己出來、和激烈鎮暴;但當年帶隊拘捕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侯友宜,為何要採最激烈的措施?

鄭竹梅昨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律師李晏榕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鄭竹梅表示,侯友宜不願面對的態度,才是建立在家屬傷口之上。她從政治監控檔案發現,警政署當年拘提鄭南榕的計畫有3個方案,包含和平等待鄭自己出來、用強力鎮暴的激烈方式。侯友宜當時是怎麼做出這個決定?為什麼要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

鄭竹梅說,侯友宜未來也可能參加總統選舉、帶領國家走向,但政治人物應該要誠實面對自己做過的事,希望他有機會能到鄭南榕基金會談談,面對過去那段歷史,想想台灣未來要怎麼走下去。

蘇巧慧質疑,侯友宜當年為什麼要採用最激烈的方式?明明就有其他方式,心中的想法是什麼?30年後的時空環境改變,侯友宜如今身居高位、甚至有志挑戰大位,對人權法治和言論自由、以及對當年的作為有甚麼看法?這不是「政治操弄」或「奉命行事」就可以掩蓋過去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