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韓粉學著點》郭老虎軍團 說理不偏激 社會穩定力量 | 寶島通訊

韓粉學著點》郭老虎軍團 說理不偏激 社會穩定力量 | 寶島通訊

韓粉11月1日下午在台北市街頭發動百車遊行。然而,因為影響交通、秩序不佳、整體造型也稍欠美感,一路上反遭路人比倒讚抗議。國民黨長期自豪的優雅、理性,似乎與韓粉徹底絕緣。

國民黨曾在台灣長期執政,以繼承中華文化道統自居;比起出身草莽的民進黨,安定、理性、優雅向來就是國民黨的特質。

不過在韓國瑜掀起韓流後,粗暴、野蠻、旁若無人地在公共場合喧嘩挺韓、動不動就集體霸凌不同意見者;所謂「韓粉出征,寸草不生」,就貼切地形容韓粉在造勢後,對於環境的嚴重破壞。

過去國民黨的那份優雅何在?原來是被郭粉所繼承了。

在郭台銘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到郭台銘正式放棄自行連署前,韓粉、郭粉多次在公眾場合對峙。往往能看到一群韓粉圍著落單郭粉辱罵、嗆聲,甚至出手打人。

就外貿而言,韓粉的美學標準就是國旗色、韓國瑜元素;然而郭粉總能呈現出整齊、有教養的儀態,道具、標語也盡量使用單純、素樸的純色系,而非所謂的「長輩圖美學」。

比起韓粉,郭粉確實多了「三個乾淨」,嘴巴乾淨、場地乾淨、穿著乾淨。

遺憾的是,劣幣驅逐良幣的最壞狀況確實發生了。理性藍、知識藍就硬生生被粗暴、鄙俗的韓粉趕出國民黨。

國民黨需要找回理性、正直的力量,才能贏回台灣社會的信任,看到重生再起的機會。國民黨現在未必能體會,但一定會在不久的未來慶幸還有這一群不屈從於韓流的郭粉,為他們種下復興的種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